地産供應商篩選強調哪些方面? | 未來的公司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7-07 16:47

  • 企業紛紛關注管理紅利下帶來的高質增長,強調産品核心競争力,以數字化、綠色建造、特色化、優質産品等樹立企業口碑與鑄造企業綜合實力。

    編者按:

    這一年以來,行業從盲目擴張到聚焦理性、穩健、良性發展,市場端在積極向好下逐步回暖,在經歷了調整之後,企業重新審視發展命題,紛紛探索構築可持續模式,立足過去,身處復雜形勢中的企業如何把握行業機會,探索未來之路?

    眺望未來,為盤點在過去獨樹一幟並将在未來引領行業發展潮流的標杆企業群體,觀點指數研究院以全年影響力的維度與研究體繫,對行業各領域進行深入剖析,細數一年來對行業具有深遠影響力、形成行業風尚的企業,為行業研究、投資與發展提供參考。

    在此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策劃繫列欄目“未來的公司”,正是為了尋覓這些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都有突出表現、高度影響力及引領意義的企業,以此作為“影響力指數·2022年度地産風尚企業表現”研究成果發布的序章。

    (2022.07.07)這一年,從監管層面到運營表現,房地産市場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疫情影響未消散,更是加劇了行業的調整與轉變。在這個過程中,企業紛紛關注管理紅利下帶來的高質增長,強調産品核心競争力,以數字化、綠色建造、特色化、優質産品等樹立企業口碑與鑄造企業綜合實力,在激烈的市場競争中占領一席之地。

    因此,如何選取優秀的房地産供應商成為了其中重要的一環。從原材料、生産設備、技術工藝、工程技術等不同環節,都需要對房地産供應商進行嚴格的把關,才能足以保障優質産品的打造。而在當前講求利潤、控制成本的行業背景之下,如何在生産中開源節流,優化生産技術與工序,降低運營成本,兼顧規模與質量,對于供應商和房地産企業而言都是一種考驗。

    另外,随着上半年部分樓市政策松動,放松限購、限貸、降低首付比例等,加之從金融端方面下調房貸利率,根據2022年5月LPR報價,5年期以上LPR為4.45%,下調15個基點。多管齊下之下,地産面迎來邊際改善,或有緩慢回暖之勢。

    據觀點指數發布的2022年1-6月房地産企業銷售表現研究報告顯示,1-6月前100房企累計實現權益總銷售金額24194億元,同比下降52.7%,降幅較1-5月收窄1.5個百分點。銷售有所復蘇,市場信心或正逐漸恢復。

    地産市場逐漸向好,必将利好産業鍊上下遊企業。而随着各種穩增長政策的持續落地,疫情帶來的沖擊将逐步減弱,各種需求也得以釋放,對于房地産供應商而言,更需要在不斷調整與市場機遇把握中發展方向。

    對于房地産企業而言,為了挑選更合适、性價比高的供應商,加強管理,會建立科學規範的考察評估標準與流程,如增加標前預審、組織各部門綜合評估、加強過程評估並對供應商進行分級管理等,提高采購效率與效果。同時,定期訪問合作供應商,了解雙方的合作情況、生産狀況以及其自身的發展情況。

    對于供應商而言,穩定的經營與财務狀況、優秀的産品與服務資質、特色的産品優勢如低能耗材料、綠色概念應用、智慧科技結合等,不斷創新技術與産品模式,助力房地産企業的穩步高質發展。

    那麼,在衆多的房地産供應商中,如何評價其産品與服務的好與壞?哪些供應商在市場中獲得高度認可度並為房地産企業帶來良好的效益?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對企業的長期跟蹤與監測,並結合各項指標、數據進行綜合分析研究,研究出極具行業影響力的房地産供應商,暨“影響力指數 · 2022年度影響力房地産供應商”,並在8月觀點機構舉行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上重磅發布。

    屆時,研究結果名單将在論壇中的“影響力指數 · 2022年度地産風尚企業表現”發布儀式中揭曉,近千名最具智慧的房地産業、金融業及商業精英将齊聚于此,見證行業荣耀與風采。

    撰文:歐陽穎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