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中小型市值發行人欠缺足夠投資者基礎數據

观点网

2022-07-07 12:34

  • 另外,港交所正制訂清晰的ESG框架及指引,有關ESG的披露、應用及實踐。

    觀點網訊:7月7日,港交所推出全新投資者關繫平台「投資服務通」,港交所市場拓展聯席主管鮑海潔表示,「投資服務通」其中一項特點,是希望減低市場獲取信息成本。

    她說,過去與上市發行人交流時,發現中小型市值發行人面對的最大困難,在于欠缺足夠的投資者基礎的數據,因此首階段會集中提供上市公司持股數據和分析。鮑海潔說,将所有企業數據集中在同一平台,希望「投資服務通」能加強上市發行人和投資者的聯繫,讓公衆及零售投資者了解上市公司的信息、市場數據和其他股東數據。她強調,不會額外向上市企業收費,同時亦歡迎新上市的公司加入,未來計劃提升平台功能,包括網上路演、環境、社會和管治(ESG)評級等。

    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就指,近年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成為一個新趨勢影響着上市公司和投資者服務,並且成為投資戰略的主流,預計全球ESG資産管理規模至2023年可達50萬億美元,占全球投資總額33%,而香港去年流入證監會認可的ESG基金的資金按年倍增至4億美元。他又指,港交所正制訂清晰的ESG框架及指引,有關ESG的披露、應用及實踐。

    歐冠升表示,港交所正創造可持續金融生态繫統,利用不同的産品及渠道去做好低碳及可持續的經濟體。他續指,可持續金融産品平台正不斷發展,透露年初至今已有50家綠色、社會及可持續發展(GSS)債券挂牌,集資額逾1770億港元。此外,他又指,港交所自2013年推出ESG報告指引後,去年再推出ESG Academy平台,未來将繼續為投資建設可持續發展的金融市場。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