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務局:兩期數字消費券拉動消費超30億元

观点网

2022-07-06 11:07

  • 消費券的目標是讓低收入或者受疫情影響的消費者受益,覆蓋到更多小微消費場景。

    觀點網訊:7月5日消息,第二期杭州數字消費券于6月24日20時發放,本期消費券直接關聯的訂單金額達22.2億元。加上此前發放的第一期數字消費券,杭州分兩期發放的數字消費券拉動消費超30億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消費券的目標是讓低收入或者受疫情影響的消費者受益,覆蓋到更多小微消費場景。今年上半年,杭州各區、縣(市)共計發放各類消費券2.93億元,其中汽車類消費券最多,為1.4億元,數字人民币消費券2800萬,家電消費券1200萬元,通用消費券1.13億元。

    自杭州發放數字消費券以來,世紀聯華超市已核銷消費券超60萬張,整體帶動消費金額4800多萬元。還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費券用在餐飲,帶動杭州餐飲消費快速回暖,近期杭州餐飲企業日均營業額和客流量較發券前增長了三成。

    日前杭州市商務局又發布了關于新能源汽車購車補貼、支持制造業企業成立銷售公司、加大批零住餐業支持力度和發展“首店經濟”等四個扶持政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