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打造全球物流樞紐城市 提出“1+3+5”總行動框架

观点网

2022-07-06 09:26

  • 到2025年,深圳将構建形成多層次、多模式、多功能、多業态的全球物流樞紐城市。

    觀點網訊:近日,深圳交通運輸局發布《深圳市現代物流基礎設施體繫建設策略(2021-2035)及近期行運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按照深圳市現代物流基礎設施體積發展目標結合物流樞紐建設、開發模式、體繫運行、服務網絡、保障措施等五方面的物流基礎設施體繫建設策略,制定了近期行動方案,共梳理22項主要任務和55項具體措施,明确了任務分工和牽頭部門。

    《方案》提出,到2025年,深圳将構建形成多層次、多模式、多功能、多業态的全球物流樞紐城市。到2035年,深圳将建成世界一流的高質量物流基礎設施體繫。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方案》還提出了提出“1+3+5”的總框架,即圍繞建設全球物流樞紐城市的1個總定位;着力打造3個中心,全球供應鍊管理服務中心、國際物流轉運中心、全國物流創新應用中心;明确5大領域重點任務和近期行動方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