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華夏幸福要全面轉型 恒大汽車終于預售 萬達電影增補董事

观点网

2022-07-05 18:52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華夏幸福:全面轉型為産業新城服務商 住宅部分發展輕資産業務

    7月5日,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華夏幸福戰略宣貫大會在河北固安召開,會議宣布華夏幸福将全面轉型成為産業新城服務商。

    據了解,華夏幸福将在2022年到2025年的三年内,以住宅開發和資産管理為基礎,以産業新城為平台,轉型成為産業新城服務商。其業務将分為住宅開發、資産管理、産城開發及服務、招商服務、園區服務和物業服務六大核心闆塊,並匹配了新組織架構與新分配機制。

    此外,華夏幸福招商與園區服務将全面向輕資産轉型;住宅業務中,重資産開發業務完成保交房任務,並發展房地産代建和裝修、營銷、總包等開發産業鍊輕資産業務;資産管理業務中,推動資産交易,完成債務重組。

    截至目前,華夏幸福輕資産招商業務累計簽約項目7個,項目總投資45億元,其中4個項目已落地在輕資産招商業務,物業累計簽約項目25個,簽約面積283萬平方米,合同簽約額2.8億元,新進山東、陝西、雲南三省,新業務拓展覆蓋7省7市;産業園區輕資産運營模式新拓展項目3個,為無錫梁溪、河南平頂山和祥符提供産業園區運營等服務。

    恒大汽車:恒馳5将于7月6日開啟預售 首一萬輛可交車時付車款

    7月5日,恒馳汽車宣布,旗下首款量産車型“恒馳5”純電豪華SUV,将于7月6日20:00開啟預售,首一萬輛将特大讓利,且交車時付車款、提車後15天内可退車並退款,所有購車款項支付及退回均在公證處專戶。

    觀點新媒體了解,對于第一批下單訂車的客戶,官方還将提供大定抵扣、整車終身免費質保、終身基礎保養、贈送免費充電樁等十項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11月,恒馳5就已經向工信部提交了産品申報,官方原本計劃今年5月左右開啟新車預售,但受第一季度,國内疫情反彈等負面因素的影響,計劃被迫推遲到7月。

    萬達電影增補張霖為非獨董 並由萬達投資補償5135.63萬股

    7月5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增補張霖為第六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萬達電影第六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張霖于2000年3月加入萬達集團,曾擔任萬達文化集團總裁、萬達集團副總裁、萬達集團财務總監等多個職務。2012年11月至2020年12月,張霖擔任萬達電影董事長,現任萬達集團董事、萬達商管集團董事兼總裁、萬達地産集團董事長。

    另外,萬達影視同日發布公告稱,鑒于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2021年度受疫情影響未能完成業績承諾,根據萬達電影與補償義務主體簽署的《盈利預測補償協議》及其補充協議約定,同意由北京萬達投資有限公司補償股份5135.63萬股,並由萬達電影以總價人民币1.00元定向回購並依法予以注銷。

    本次回購注銷完成後,萬達電影總股本将由2,230,725,120股減少至2,179,368,810股,公司注冊資本将由2,230,725,120元減少至2,179,368,810元。

    新世界試行夏季4.5天工作周

    7月5日,新世界集團宣布,将優化家庭友善措施,當中包括試行「夏日工作天」,于夏季實施4.5天工作周及一天在家工作,采用混合辦公模式,讓員工能更彈性地安排工作時間與地點。集團期望透過有關安排,提升員工的福祉,從而令他們工作時更有動力和效率,達致共赢。

    新世界稱,将根據旗下各公司的業務性質與實際運作情況,並會于多個合适的業務單位實施「夏日工作天」。相關同事于薪金維持不變的情況下,逢周五可獲半天假期。除此之外,員工亦可每星期遙距辦公一日。為了确保員工在家也能維持高效率,集團會與員工保持密切溝通及盡量提供所需的技術和相關支持。

    相關措施将于今年7月至9月于集團内多個業務單位試行,之後會再作檢讨。若相關業務單位有個别同事因工作關繫未能享有「夏日工作天」,集團将會為他們作出其他合适的彈性安排。

    中海将與海嘉投資聯合開發成都天府前灣商住地

    日前,成都天投位于天府新區天府前灣的70畝土地,50%股權增值擴股已成交。消息稱深圳市海嘉投資有限公司通過增資擴股的方式,獲得成都朗鑫置業有限公司50%股權。

    據了解,海嘉投資由中海100%持股,這是繼今年3月獲得天府前灣57.66畝住兼商用地之後,中海在天府前灣再次出手。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朗鑫置業的該宗地為住宅兼商用地,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區萬安街道高飯店村四組、八組,開元村四組,面積約70畝,容積率約2.5。

    據悉,2022年4月,朗鑫置業拟增資擴股,拟通過新增注冊資本的方式,吸納一名“50強房企”作為新股東,而增資成功之後,新股東将持股50%,形成兩家企業合作開發的格局。增資擴股時對投資方提出要求為意向投資方或其控股股東需為财富500強前100位企業,信用評級不低于AA+級,在2021年度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榜單中排名前50,同時,需在成都市行政區域内房地産開發面積累計不低于200萬平方米等。

    财務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2月28日,朗鑫置業資産約7.76億元,負債約7.56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