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截至2021年底 全國人均健身場地面積達2.41平方米

观点网

2022-07-05 10:49

  • 目前,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93歲,主要健康指標居于中高收入國家前列。

    觀點網訊:7月5日,國家衛健委7月5日就健康中國行動實施以來進展與成效舉行發布會。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高元義在發布會上表示,全民健身行動作為健康中國行動的15個行動之一,這幾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全民健身的設施、場地不斷豐富完善,到2021年底,全國人均場地面積達到了2.41平方米。

    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在會上介紹稱,目前,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93歲,主要健康指標居于中高收入國家前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2020年階段性目標總體如期實現,健康中國行動2022年主要目標提前實現,健康中國建設開局起步良好、進展順利,為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毛群安還表示,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十四五”國民健康規劃》,這個規劃是“十四五”期間健康領域改革發展的國家級的專項規劃,也是衛生健康領域的總體規劃。《規劃》圍繞着“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戰略主題,對“十四五”期間落實健康中國建設作出了相關的部署,包括突出健康優先發展制度體繫建設、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繫、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創新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體育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