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拟向投資者出售中國物流資産組合 總代價約21.98億元

观点网

2022-07-03 20:43

  • 股份轉讓完成後,各目標公司及Fanxin将成為由合營企業控股公司間接全資擁有,不再是ESR的附屬公司。

    觀點網訊:7月3日,ESR披露公告,拟向中國收入企業出售物流資産投資組合。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2022年7月3日,Gamma及GammaI作為投資組合賣方,也為ESR全資附屬公司,與買方EG PhoenixIX Limited就投資組合賣方向買方出售由各目標公司的100%已發行股份所組成的投資組合銷售股份訂立投資組合買賣協議。

    此外,Delte作為ESR全資附屬公司及賣方Ambition Mind Holdings Limited合稱Fanxin賣方,與買方就Fanxin賣方向買方出售由Fanxin的100%已發行股份所組成的Fanxin銷售股份訂立Fanxin買賣協議。

    據了解,以上投資組合銷售股份的總代價為約人民币18.1億元的美元等值;Fanxin銷售股份的總代價為約人民币3.88億元的等值美元,總代價約人民币21.98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標公司包括:Sword Overseas Holdings (BVI) Limited;Pluto Offshore Holdings (BVI) Limited;Impulse Offshore Holdings (BVI) Limited;RCLF Changsha Pte. Ltd.;Global Offshore Holdings (BVI) Limited;Zeta Offshore Holdings (BVI) Limited;e-Shang GZ (BVI) Limited;Vanlog Holdings A, Limited(BVI)。

    于公告日期,目標公司及Fanxin為中國物流及倉儲設施的控股公司,分别由公司間接全資擁有及90%擁有。股份轉讓完成後,各目標公司及Fanxin将成為由合營企業控股公司間接全資擁有,不再是ESR的附屬公司。

    資料顯示,合營企業控股公司由ESR投資者及RECO投資者分别擁有10%及90%。

    于2022年7月3日,ESR投資者、RECO投資者及合營企業控股公司訂立投資協議。據此,ESR投資者及RECO投資者同意按照ESR投資者及RECO投資者分别持有的10%及90%的持股百分比向合營企業控股公司出資。合營企業控股公司投資的所得款項将用于合營企業控股公司的資本化,以撥付買方應付的股份轉讓價格,並根據投資協議的條款撥付其他項目。

    此外,ESR亦将出任合營企業控股公司的投資經理及合營企業控股公司物業的資産經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大宗交易

    E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