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上海樂高配套商業街項目簽約 迪拜義烏小商品城正式開業運行

观点网

2022-07-01 20:25

  • 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上海樂高配套商業街項目簽約 預計2024年四季度開放營業

    6月30日,上海金山區楓泾鎮FJ010303單元01-C-01地塊土地出讓合同在區規劃資源局順利簽訂,由金山城投集團投資組建的上海缤紛里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競得,成交地價為21425萬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FJ010303單元01-C-01地塊即樂高配套商業街項目,呈南北帶狀位于樂高樂園核心區中心位置,土地面積81525.3平方米,計劃打造集娛樂、餐飲、休閑、文化于一體的商業設施。

    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項目目標打造全球最大的樂高樂園度假區之一, 預計首年将吸引超300萬遊客前來遊玩,成熟期可達到每年500萬以上客流。

    作為進入上海樂高樂園的必經之路,配套商業街聚焦親子家庭與“95”後年輕客群,布局親子餐飲、文化夜市、網紅娛樂等特色業态,打造金山北部標志性旗艦商業體。配套商業街項目已列入區重大工程。

    項目計劃于今年四季度啟動建設,並于2024年四季度對大衆開放營業。目前,城投集團正在大力推進該項目的方案深化和招商工作。

    未來,“樂園+商業街”的黃金組合,将助力提升沉浸式娛樂體驗,承接文旅産業溢出效應,帶動金山G320文旅連廊發展,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另悉,2021年11月17日,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正式開工建設。

    樂高樂園坐落在五一村,2023年将是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建設的加速之年,五一村也将在建設中逐步提煉自身特色和定位,全力融入樂高發展“一盤棋”,努力成為現代化楓泾特色新城鎮建設中的“明星村”,同時也謀劃打造成金山區的一個旅遊節點村。

    迪拜義烏小商品城正式開業運行 輻射近10億人口市場

    阿聯酋迪拜時間6月30日上午10點,位于迪拜傑貝阿里自由貿易區的浙江義烏小商品城正式投入運行。

    觀點新媒體獲悉,迪拜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占地2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0.6億元,有效輻射周邊(中東、北非、歐洲等地)近10億人口消費市場。許多因疫情無法到義烏的境外采購商,可在“家門口”完成看樣、選品、下單。

    據悉,迪拜義烏中國小商品城由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義烏小商品城)與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以下簡稱DP World)共同開發建設,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阿企業合作的標志性項目,也是義烏市場“全球戰略”中第一個海外分市場,更是義烏服務和融入國内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之一。義烏小商品城與DP World共同組建合資運營公司,全力推進迪拜、義烏兩地市場全方位合作,通過整合兩地資源,搭建具有集聚效應的商貿平台,放大迪拜義烏中國小商品城的溢出效應,助推義烏與全球中小企業的貿易合作。

    觀點此前報道,迪拜義烏中國小商品城總投資額約11億元,已于2022年3月28日試營業。該商品城為公司首個海外分市場,涵蓋8大行業、1600個商位及324個倉庫。所在的傑貝阿里自由貿易區入駐的企業可享受零增值稅、零關稅、無企業所得稅、無個人所得稅,以及100%企業所有權,無當地保人需求。

    萬達商管成立長興萬達廣場管理公司 持股100%

    6月30日,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資企業長興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投資比例100%。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長興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30日,法定代表人為王志彬,注冊資本為100萬元人民币,經營範圍:商業綜合體管理服務;停車場服務;物業服務評估等。公司由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23日,法定代表人為齊界,注冊資本約72.48億元人民币,經營範圍:商業綜合體管理服務;大數據服務;企業管理咨詢;安全技術防範繫統設計施工服務;停車場服務等。公司大股東為大連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9.9862%。

    李甯控股股東非凡中國遞表港交所 2021年内溢利44.74億元

    7月1日,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李甯有限公司控股股東、品牌運營商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遞表港交所主闆。

    觀點新媒體獲悉,非凡中國是一家多品牌運營商,主要從事運動及生活服飾和鞋類的設計及開發、品牌推廣及銷售。非凡中國擁有151家直營店、61名分銷商及25家合作店,並于十個以上網上銷售平台建立業務,範圍包括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作為主要市場)以及東南亞、中東及東歐等其他國家。

    據招股書内容顯示,于2019财年、2020财年及2021财年,非凡中國總收益分别約為人民币6.25億元、人民币8.19億元、人民币13.82億元。同期,公司取得年内溢利分别約人民币8.27億元、人民币12.00億元及人民币44.74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為李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而李甯則為非凡中國的聯營公司。資料顯示,李甯有限公司創立于1990年,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36%股份。

    此前于6月15日,非凡中國發布公告稱,股東大會已批準其收購英國鞋履品牌Clarks(其樂)。其和萊恩資本将共同間接持有Clark集團51%的普通股。這一股權結構通過投資一家目標公司的方式來實現。在這家非凡中國和萊恩資本共同持股的目標公司中,非凡中國以51%的持股比例作為控股股東。但該交易需要進一步得到股東大會及監管批準。

    非凡中國對Clarks的收購意向始于2020年8月,時任Clark集團董事VictorHerrero向萊恩資本介紹了收購Clark部分股權的商機,彼時非凡中國有意參與。萊恩資本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家總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主要從事消費品及體育業務投資,李甯在其中擔任非執行主席。李甯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李甯體育(香港)有限公司,為萊恩資本的有限合夥人,其注資金額占比約為20.09%。

    北京長安興融中心15.01億ABS獲上交所受理

    7月1日,北京綠基-長安興融中心資産支持專項計劃項目狀态已更新。

    觀點新媒體獲悉,上述債券發行品種為ABS,拟發行金額15.01億元。原始權益人為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計劃管理人為首創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目前,上述債券項目已獲上交所受理,受理日期為2022年7月1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