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靈活采取多種方式 有效盤活不同類型存量資産

观点网

2022-07-01 16:50

  • 可通過産權規範交易、並購重組、不良資産收購處置、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場化債轉股等方式盤活存量資産,加強存量資産優化整合。

    觀點網訊:7月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發布關于做好盤活存量資産擴大有效投資有關工作的通知。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通知提到,靈活采取多種方式,有效盤活不同類型存量資産。各地發展改革部門要協調指導有關方面,根據項目實際情況,靈活采取不同方式進行盤活。

    對具備相關條件的基礎設施存量項目,可采取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以下簡稱基礎設施REITs)、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等方式盤活。

    對長期閑置但具有較大開發利用價值的老舊廠房、文化體育場館和閑置土地等資産,可采取資産升級改造與定位轉型、加強專業化運營管理等,充分挖掘資産潛在價值,提高回報水平。

    對具備盤活存量和改擴建有機結合條件的項目,鼓勵推廣污水處理廠下沉、地鐵上蓋物業、交通樞紐地上地下空間綜合開發等模式,拓寬收入來源,提高資産綜合利用價值。

    對城市老舊資産資源特别是老舊小區改造等項目,可通過精準定位、提升品質、完善用途等豐富資産功能,吸引社會資本參與。

    此外,可通過産權規範交易、並購重組、不良資産收購處置、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場化債轉股等方式盤活存量資産,加強存量資産優化整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