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預計寶龍地産流動性未來6-12個月内将惡化 物業處置進展緩慢

观点网

2022-07-01 09:01

  • 穆迪預計,由于消費者信心疲軟和經營環境嚴峻,寶龍地産的合同銷售額将從2021年的1000億元人民币下降到2022年的600億元人民币左右。

    觀點網訊:6月30日,穆迪将寶龍地産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從“B3”下調至“Caa1”,高級無抵押評級從“Caa1”下調至“Caa2”;展望仍為負面。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dric Lai表示,評級下調反映出寶龍地産的流動性風險加大,原因是其業務受到削弱,融資渠道受限,以及未來6-12個月将有大量債務到期。

    Cedric Lai還補充道,負面展望反映出,在資金緊張的環境下,寶龍地産解決再融資需求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穆迪預計,由于消費者信心疲軟和經營環境嚴峻,寶龍地産的合同銷售額将從2021年的1000億元人民币下降到2022年的600億元人民币左右。這将減少寶龍地産的經營性現金流,進而減少其流動性。與2021年同期相比,寶龍地産在2022年前5個月的合同銷售額下降55%至190億元人民币。

    此外,穆迪預計寶龍地産的流動性在未來6-12個月内将惡化,因為寶龍地産在嚴峻的融資環境下沒有任何新的融資渠道,寶龍地産将繼續利用内部資源償還到期債務。

    寶龍地産有2億美元、1億美元和3億美元離岸債券分别将于2022年7月、2022年10月、2022年11月到期。寶龍地産還有79億元人民币在岸債券将在2023年底前到期或可回售。

    穆迪預計寶龍地産的投資物業組合将提供另一種流動性來源,因為寶龍地産可以在必要時出售這些物業來償還債務。然而到目前為止,這方面物業處置進展很緩慢,而這類物業資産出售的成功與否将取決于波動的市場條件。

    穆迪還預計,寶龍地産的信用指標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下降。穆迪預測,受收入确認放緩的影響,寶龍地産的債務杠杆率(以收入/調整後債務之比衡量)将從2021年的52%降至45%-50%。同樣,在預期利潤率下降的推動下,其付息能力(以EBIT利息覆蓋倍數衡量)将從同期的2.6倍下降至2.0-2.3倍。

    寶龍地産的“Caa1”CFR反映了其在中國開發大規模住宅物業的長期記錄,以及非開發收入的不斷增長。然而,寶龍地産的信用狀況受到以下因素的制約:流動性弱;中等的地理集中度;與經營策略相關的資金需求較高;債務杠杆率較弱。

    由于結構性從屬風險,寶龍地産的“Caa2”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比其CFR低一個子級。這種風險反映了這樣一個事實,其大部分債權在運營子公司層面,在破産情況下其受償順序優先于控股公司債權。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能夠緩解結構性從屬風險的重大因素,上述因素降低了控股公司層面債權的預期回收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