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要運用好結構性貨币政策工具 加大重大項目融資支持

观点网

2022-06-30 21:11

  • 通過發行金融債券等籌資3000億元,用于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資本金搭橋。中央财政予以适當貼息。

    觀點網訊:據中國人民銀行6月30日公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确定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的舉措,擴大有效投資、促進就業和消費;部署加大重點工程以工代赈力度,拓展就業崗位,帶動農民工等增收等。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會議指出,要運用好結構性貨币政策工具,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為穩住經濟大盤、穩就業保民生有效助力。通過發行金融債券等籌資3000億元,用于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資本金搭橋。中央财政予以适當貼息。

    通過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項目融資支持,有利于不超發貨币條件下發揮引導作用,疏通貨币政策傳導機制,實現擴投資、帶就業、促消費綜合效應。會議決定,運用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

    會議同時指出,以工代赈受益面大、帶動效應強,能為群衆特别是農民工、脫貧人口等規模性提供務工崗位,支持他們勞動增收,進而拉動消費,是穩就業保民生的重要舉措。

    一是政府投資重點工程要能用盡用以工代赈。二是實施一批以工代赈中央預算内投資項目,勞務報酬占中央資金比例由原規定的15%以上提高到30%以上。三是在項目各環節明确以工代赈任務要求,督促及時足額發放報酬。會議強調,要加大交通補短闆投資,年内再開工一批國家高速公路聯通、内河水運通道建設等工程。

    會議決定,選擇部分高水平醫院開展提升臨床研究和成果轉化能力試點,在科研自主權、薪酬激勵、科研儀器設備采購等5方面。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