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城鎮出售沈陽附屬公司予萬潤新城 總對價7.39億元

观点网

2022-06-30 19:03

  • 該交易標的為沈陽李相新城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全部股權,賣方為中國新城鎮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中國新城鎮發展沈陽有限公司,買方為沈陽萬潤新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交易總對價為7.39億元。

    觀點網訊:6月30日,中國新城鎮發展有限公司發布了非常重大出售事項出售附屬子公司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予今日,賣方(中國新城鎮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中國新城鎮發展沈陽有限公司)、買方(沈陽萬潤新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國新城鎮與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北京新成開元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訂立協議。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買方有條件同意購買出售目標公司股權,總購買對價未人民币約7.39億元(相當于港元約8.64億元),其中部分未出售股權的代價,部分将用于償還目標工程的應付欠款。

    據公告,標的為沈陽李相新城現代農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于中國成立的中國新城鎮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主要從事土地開發及管理、公共社區設施及市政設施建設和物業管理業務。該公司應付欠款總額為人民币約1.54億元(相當于約1.8億港元)。

    中國新城鎮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英屬維京群島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在聯交所上市。主要從事新城鎮開發業務闆塊,在全國範圍内投資、開發並營運多元化城鎮化項目。

    賣方中國新城鎮發展沈陽有限公司,為一家于英屬維京群島成立的中國新城鎮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主要業務為投資控股。

    北京新成開元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為一家為中國新城鎮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主要業務為投資控股。

    買方沈陽萬潤新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一家于中國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投資及提供投資咨詢服務、土地開發及整理以及物業拆除。據公告,買方最終由沈陽市渾南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局控制。

    據悉,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總額包括出售股權的股權代價部分約人民币5.85億元及将用于償還應付關聯方款項的部分購買對價約人民币1.29億元,二者将由中國新城鎮收取,但不計及将用于償還應付第三方款項約人民币2423萬元的部分購買對價)預計将約人民币7.15億元(相當于約8.36億港元)。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經扣除相關稅項支出、交易成本及專業支出)拟将用于中國新城鎮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中國新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