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聯手順豐泰森進行國際貨運代理合作

观点网

2022-06-28 19:13

  • 順豐泰森為順豐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順豐控股為嘉里物流的控股股東。因此,順豐泰森為嘉里物流關連人士。

    觀點網訊:6月28日,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發布國際貨運代理框架協議項下持續關連交易公告,與順豐泰森訂立國際貨運代理框架協議。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順豐泰森集團同意按一般商業條款或更佳條款並按公平基準向嘉里物流提供有關服務。順豐泰森為順豐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而順豐控股為嘉里物流的控股股東。因此,順豐泰森為嘉里物流關連人士。

    根據未經審核管理層賬目,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個月,嘉里物流向順豐泰森集團支付或應付的總額約為2800萬港元。

    2022年度上限為8億港元,2023年度上限為13億港元,2024年度上限為14.3億港元。

    年度上限是根據訂約方産生的過往交易金額;獨立第三方承運人收取的現行運費;最高可供使用的載貨能力等厘定。

    同時雙方約定,每項有關交易的應付費用,将根據訂約方按季度參考獨立第三方承運人收取的現行運費,並考慮各種因素預先确定的适用于航線的貨運費率而厘定,上述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貨物的重量、體積、價值及種類;所需的艙位種類;嘉里物流從至少兩家獨立第三方承運人獲取的報價等。

    另悉,嘉里物流将空運業務轉移至順豐泰森集團後,将可直接連接順豐泰森集團空運網絡,從而大幅降低第三方代理成本,進而提升集團的競争力。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為一家物流服務供應商,擁有多元化業務組合,遍及全球59個國家和地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嘉里

    順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