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回復問詢函:除到期債務無法償還外,其他經營活動暫未受嚴重影響

观点网

2022-06-27 22:17

  • 陽光城對濟南A項目,南通B項目,河南C項目和珠三角D項目,分别補計提4億元跌價,3.2億元跌價,3.5億元跌價及1.4億元跌價。

    觀點網訊:6月27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深圳證券交易所年報問詢函回復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對于深交所關注的“公司是否因為經營狀況、流動性風險、大額債務逾期、未決訴訟等可能觸及《股票上市規則》第9.8.1條第(五)(六)項規定的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情形“,陽光城表示,公司未觸及該項規定。具體公司目前暫無主要資産被查封、凍結情形、未來如觸發相應情形,公司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據其2022年一季度,該公司實現主營收入18.57億元,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73.58億元。目前,大部分項目正常運營,公司除了到期債務無法償還外,其他經營活動暫未受到嚴重影響,亦不存在主要銀行賬号被凍結的情況。

    另外,陽光城補充了計提存貨跌價準備項目情況,具體為公司2021年年報較業績預告補充計提存貨跌價準備13.7億元,其中補充計提金額超過2億元的項目共4個,補計提金額共12.3億元,其他項目補充計提1.4億元,單個項目計提區間在0.03億-0.5億元。這4個項目分别為濟南A項目,南通B項目,河南C項目和珠三角D項目,分别補計提4億元跌價,3.2億元跌價,3.5億元跌價及1.4億元跌價。

    據年審會計師意見,該公司銷售規模和銷售毛利率随着市場大環境呈下降趨勢,為了快速回籠資金,公司對存貨項目打折促銷,因市場整體環境和公司自身雙重因素的影響,致報告期集中大額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同時,其對公司重點存貨項目執行跌價的進一步審計程序中,考慮了期後事項的影響。2022年初房地産整體市場持續下行,公司結合期後的市場簽約情況确定預計銷售價格,具有合理性。經核查,該公司報告期集中大額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具有合理合規性,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第1号—存貨》的相關規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