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回復問詢函:人員結構調整後整體房租水電物業費大幅下降

观点网

2022-06-25 00:15

  • 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發的《關于對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在經核查後,泰禾集團現就相關事項進行回復。

    觀點網訊:6月24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年報問詢函》的回復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發的《關于對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在經核查後,泰禾集團現就相關事項進行回復。

    于問詢函中,深交所表示,報告期内泰禾集團土地增值稅為1.86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0倍,管理費用中辦公費、房租水電物業費同比分别增長143%、5%。請結合報告期内主要項目開發銷售變化情況,說明稅金、費用同比增長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對此,泰禾集團回應稱,報告期内其與萬科合作開發的中央城項目因土增稅清算根據最終清算結果補提8818萬元的土地增值稅;濟南院子一期、二期項目因項目結轉,計提7751萬元土地增值稅,其他項目因結轉共計提2061萬元土地增稅。

    此外,上年度因南通首府項目、野風山項目土增稅清算沖回多計提土地增稅6153萬元,其他項目結轉共計提3094萬元土地增值稅,合計影響造成土地增值稅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其各項目稅金均按照相關政策法規要求的標準進行計算並計提入賬。

    據悉,泰禾集團将4959萬元的法律顧問費並入了管理費用中的辦公費中,上年合並在“中介機構費用”中,由此造成辦公費同比大幅增長。如剔除法律顧問費,報告期辦公費為1932萬元,同比下降32.01%。

    另悉,2021年度因泰禾集團人員結構調整,優化整合了項目成本招采、研發、設計等相關人員,由集團成本招采、研發、設計部門承擔相關職能,造成分攤至開發間接費的房租水電物業費減少,相應的計入管理費用中的房租水電物業費等支出較上年小幅增加289.83萬元,增長5.40%,但公司整體的房租水電物業費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