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回復問詢函:終止與信達合作産生5.75億元信用減值損失

观点网

2022-06-24 23:46

  • 泰禾集團由于與世茂集團合作開發項目而産生的應付世茂集團款項大于應收世茂集團款項,因此由于股權交易産生的應收款項風險可控。

    觀點網訊:6月24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年報問詢函》的回復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發的《關于對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在經核查後,泰禾集團現就相關事項進行回復。

    其中,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團說明前五名其他應收款涉及的交易對方生産經營、财務狀況、資信情況等,分析未對前述其他應收款計提壞賬準備的主要考慮及依據。

    對此,泰禾集團表示,其他應收款前五的交易對象均為地産項目開發主體或其控股股東,開發的項目均正常開發建設中,将用項目銷售回款償還對公司的欠款。其他應收款前五包括廈門泰世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安徽省文一投資控股集團廬陽置業有限公司、杭州傲潤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及漳州嘉廣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據悉,涉及款項均因提供财務資助或股權交易而産生,其中廈門泰世房地産和安徽省文一投資的财務資助額度分别為15億元、10億元;南昌市政公用房地産集團财務資助額度為5.5億元;杭州傲潤企業管理受讓杭州臨安同人置業有限公司股權交易事項經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九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漳州嘉廣企業管理受讓福建泰信置業有限公司股權交易事項經公司第九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傲潤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與漳州嘉廣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為世茂集團控股子公司,世茂集團償付能力較強,違約風險較低。此外,泰禾集團由于與世茂集團合作開發項目而産生的應付世茂集團款項大于應收世茂集團款項,因此由于股權交易産生的應收款項風險可控。

    另悉,泰禾集團表示,報告期其他應收款壞賬損失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因為2020年因終止與信達的上海新江灣、深圳坪山及上海顧村項目合作,由此産生5.75億元的信用減值損失。報告期核銷前述應收款項,導致其他應收款賬齡3年以上、2至3年減少,上年度壞賬準備計提較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