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回復問詢函:控股子公司預售額28.85億與銷售回款基本匹配

观点网

2022-06-24 23:38

  • 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發的《關于對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在經核查後,泰禾集團現就相關事項進行回復。

    觀點網訊:6月24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年報問詢函》的回復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發的《關于對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在經核查後,泰禾集團現就相關事項進行回復。

    泰禾年報顯示報告期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為35.97億元,同比下降61%,購買商品、接受勞務支付的現金為21.54億元,同比下降78%,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5.29億元。據此,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團說明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與主要項目銷售情況表本期預售(銷售)金額的差異及原因。

    對此,泰禾集團表示,報告期内主要項目銷售情況表中的本期預售(銷售)金額中包含公司參股公司,在合並範圍外,其預售金額回款不計入公司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中。其中控股子公司的本期預售(銷售)金額為28.85億元,與報告期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中房地産銷售回款的28.06億元(酒店、物業、商管等其他業務收到的現金為7.91億元)基本匹配,符合行業回款比例。

    另有關收到或支付的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中“使用受限資金本年減少/增加”的具體事項,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泰禾集團稱,“使用受限資金本年減少/增加”主要是因銀行監管戶資金、司法凍結及履約保證金的變動産生。2021年度,由于監管環境發生了變化,監管資金可直接用于工程款項的支付,因此報告期内“使用受限資金本年減少/增加”金額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而提及購買商品、接受勞務支付的現金同比下降78%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泰禾集團稱,其未進行新的土地獲取及區域擴張。報告期内受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以及融資環境收緊等因素影響,其房地産項目推盤節奏放緩,面臨較大去化壓力,同時由于自身債務規模龐大、債務集中到付等問題使得短期流動性出現困難,導致項目工程進度緩慢,建設周期延長的情況。造成報告期“購買商品、接受勞務支付的現金”同比大幅下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