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杜絕控股股東及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占用情況再次發生

观点网

2022-06-24 19:27

  • 經公司自查,存在公司間接控股股東财務中心負責人口頭要求上市公司将資金匯入指定主體以及主動調撥資金,形成控股股東非經營性占用上市公司資金的情況。

    觀點網訊:6月24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年報問詢函發布回復公告。

    奧園美谷表示,經公司自查,存在公司間接控股股東财務中心負責人口頭要求上市公司将資金匯入指定主體以及主動調撥資金,形成控股股東非經營性占用上市公司資金的情況,占用股東為凱弦投資。

    截止2021年11月10日,奧園美谷累計收到全部被占用的資金,非經營性資金占用情形已消除,未給公司造成實質性經濟損失。公司亦主動采取補救、糾正措施消除影響。

    奧園美谷表示,對于違規事項公司深感愧疚並引以為戒。公司将繼續加強内控管理,分别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公司及相關方與控股股東及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往來情況,杜絕控股股東及關聯方的非經營性資金占用情況的再次發生。

    公司将不定期組織董事、 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财務負責人等人員對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文件進行學習,強 化風險責任意識,提高規範運作水平,切實按照監管規則和公司制度規範運作, 更好的維護和保障投資者權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A股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