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韶關将建數據中心集群 總投資約1200億元

观点网

2022-05-31 11:43

  • 在會上舉行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數據中心項目總投資額約1200億元。

    觀點網訊:近日,首屆“東數西算”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算力産業大會在韶關舉行。該産業大會是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人民政府、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多部門承辦。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在會上舉行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浪潮、華為、中能建、騰訊、快手、中國電信、萬國數據等3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數據中心項目總投資額約1200億元。

    在本次簽約的30家企業當中,拟投資建設數據中心項目18個,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廣電網絡4家通信運營商,多家互聯網和IDC頭部企業。吸引力13家上遊制造業企業計劃來韶投資,覆蓋綠色産業、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生産服務器、交換機、智能電源、預制化模塊等産品。

    據了解,韶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邊界為韶關高新區,其中浈江産業園地塊2734畝、曲江白土開發區地塊1468畝、莞韶城地塊2302畝,作為韶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建設發展用地,合計6504畝。

    規劃在浈江産業園地塊布局建設30萬架機架,在曲江白土開發區地塊布局建設12萬架機架,在莞韶城地塊布局建設8萬架機架和大數據上下遊産業。韶關數據中心集群網絡級别提升至國家級骨幹網絡樞紐節點,省内其他地區原則上不再新建大型、超大型數據中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