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召開民營房企與投資者對接交流活動 增進房企投融兩端交流

观点网

2022-05-27 21:36

  • 觀點新媒體獲悉,上海證券交易所組織召開民營房企與投資者的對接交流活動,多家民營房企發行人、承銷機構和債券機構投資者參與。

    觀點網訊:5月27日,據新京報報道,上海證券交易所組織召開民營房企與投資者的對接交流活動,多家民營房企發行人、承銷機構和債券機構投資者參與。

    交流中,與會企業對已披露的财務報表和經營情況進行分析與解讀,並對地産行業整體形勢、公司面臨的挑戰及應對策略作出解釋和說明,並表示後續将繼續進行财務安全管控、審慎穩健投資、加強“債務籃子”管理,提升償債能力。

    同時,投資者也就發行人債務結構現狀及未來優化措施、銷售及現金流情況等關心的問題踴躍提問,並重點關注了企業後續融資安排和債券發行計劃。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以市場化方式,搭建透明、公開的信息交流平台,鼓勵發行人以合法合規方式公開披露自身經營和财務等方面情況,提供投資者與發行人的直接交流渠道,降低信息不對稱,增進房企投融兩端互信互利。

    于同日,上交所還發布了《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司債券發行上市審核規則适用指引第6号——知名成熟發行人優化審核》。《審核指引》對知名成熟發行人認定和優化審核措施2個方面進行了規範,包括完善知名成熟發行人認定標準,簡化部分認定指標,拓寬優質企業範圍;提升對知名成熟發行人項目審核的支持力度,除保留現有的公募快速審核、私募直接備案發行等方面要求;設置動态調整機制,根據發行人資質變化情況動态匹配審核機制,鼓勵企業積極發掘自身優勢,用好用足制度支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債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