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聯:存在流動性風險 全力推進非景區酒店及商業大宗物業去化

观点网

2022-05-27 19:52

  • 截至2021年年末,拟對外轉讓的酒店、商業等大宗資産預計可售價值逾100億元,如果全部或者部分變現,将有力地壓降負債,減輕财務費用。

    觀點網訊:5月27日,新華聯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對復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報問詢函的回復。

    有關現金流及貨币資金情況方面,新華聯披露,2021年度,公司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28.67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2.49億元,降幅7.99%。下降的原因主要為受疫情及房地産調控政策的影響,公司房地産銷售回款較上年減少所致。

    2021年度公司投資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0.8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3.15億元,增幅135.90%。增長的主要原因為本期支付自持物業的資金減少所致。

    受新冠疫情的持續反復、房地産行業政策限制和行業整體下行影響,文旅運營及房地産的銷售情況不佳,新華聯新增融資能力以及再融資能力受限,且存在金融借款逾期、涉及訴訟等情形,存在着一定的流動性風險。

    新華聯計劃于2022年采取如下措施提高收入,緩解流動性壓力:

    在文旅業務方面,公司将繼續提升服務水準、增強客戶關懷、提高出品質量、擴大二銷品類、發展夜遊經濟、豐富體驗項目等提升景區内涵及景區運營水平的措施,深入挖掘疫情常态化下本地遊、研學遊、周邊遊、異業合作等針對性強、見效快的潛力市場,以及提高提成標準、強化GOP考核、刺激營銷推廣、改善招商品質、推進酒景融合等一繫列提高管理水平、改善經營業績的措施。

    在房地産業務方面,公司将積極順應促進房地産市場回暖的一繫列政策利好,持續強化執行“一房一價”、“一項目一策”的銷售政策,采取促進商品房銷售、提升盈利能力的措施,通過加快産品入市、提前産品交付、提高傭金標準等手段切實提高在售項目的回款能力和盈利水平。

    公司将繼續全力推進非景區酒店及商業的大宗物業去化,加速實現現金回流,以改善公司資産負債結構。截至2021年年末,拟對外轉讓的酒店、商業等大宗資産預計可售價值逾100億元,如果全部或者部分變現,将有力地壓降負債,減輕财務費用。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A股

    新華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