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康瑞:内地房地産最壞情況仍未出現 瑞安等待時機進行收購

观点网

2022-05-26 19:25

  • 目前像一個完美風暴在醞釀中,存在很大的壓力,惟他對瑞安房地産的運作及管理各方面有信心,只要有機會一定會争取。

    觀點網訊:5月26日,瑞安房地産主席羅康瑞在港出席股東周年大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羅康瑞與股東談及上海的經營情況時提到,上海自3月開始停工停産,形容是次管控相當嚴重。他指,目前上海仍處于停工狀态,公司有很多同事亦兩三個月未有岀門,建築地盤也是停工,暫時仍未可估計到情況。

    随着疫情降溫,近日官方宣布分階段解封,目標在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市面正常生活營運。“若六月真的可復工,那有機會可于今年完工並可入賬,若不能開工我們也無能為力,並将會影響業績表現。”

    瑞安房地産首席執行官王穎于上海通過視像會議補充,集團旗下位于上海的一個樓盤于封控前已進入銷售,惟目前已經停止。不過她指集團往後會根據政府要求在解封以後快速投入銷售,相信銷售情況将可以掌握,主要因為集團的項目即使在封控期間也顯示到物業服務的優質,受到業主的歡迎。

    商業方面,受疫情影響,羅康瑞指旗下有很多租戶停業了兩三個月,目前集團亦與他們商讨免租,暫時未有定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惡劣的經營環境下,相信業績定必受影響,惟目前難以估計。

    瑞寶管理團隊亦在為多項方案作研究,待旗下商業開業後協助租戶增加生意,“始終我們在上海的項目都是最吸引的,新天地也是非常受歡迎,但那些控制不到的因素,我們只可盡力而為”。

    除封控以外,羅康瑞亦指,目前像一個完美風暴在醞釀中,存在很大的壓力,惟他對瑞安房地産的運作及管理各方面有信心,只要有機會一定會争取。

    羅康瑞還提到目前很多内房企業存在債務問題,到底會否出現爆破,這将影響對市場對房地産行業的信心,影響股價,不過有關問題内地政府會如何處理仍是未知數,但他個人認為,相信不會出現爆煲情況,主要由于房地産行業對中國的GDP非常重要,與房地産行業相關的已占近30%,因此估計政府不會容許整個房地産行業倒下。

    他對小股東提到,雖然大環境存在衆多不利因素,瑞房資産負債方面都相當健康,淨資産負債率到4月底為31%,現金亦有逾百億元,他目前亦正與團隊商讨何時進行收購,他認為,内地房地産最壞的情況仍未出現,或要到明年才出現。

    另外,就有股東問及早前董事會已批準一項最高5億港元的股份購回計劃的時間表,公司董事總經理、财務總裁及投資總裁孫希灏指,有關計劃目前仍未開始回購,主要由于過去兩個月,股市比較波動,希望可待市場穩定才考慮回購實施的具體時間。

    至于就計劃分拆商業地産業務中國新天地來港上市的計劃,孫希灏指,未有具體時間表,會繼續觀察市場情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