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肖亞慶:要加快建設數字基礎設施

观点网

2022-05-26 12:59

  • 接下來要加快建設數字基礎設施;着力拓展融合應用場景;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深化國際務實合作。

    觀點網訊:5月26日,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公開表示,數據是數字經濟時代的關鍵生産要素,要加快建設數字基礎設施。

    肖亞慶表示,我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光纖寬帶網絡,具備覆蓋3.2億戶家庭能力,建成5G基站超過160萬畝,5G移動電話用戶達到了4.1億戶,行業融合逐步深入,大數據應用從互聯網、金融、電信等領域,逐步向智能制造、數字社會、數字政府等領域拓展,極大豐富了我國數據資源,催生一批新場景、新模式、新業态。

    肖亞慶表示,數據是數字經濟時代的關鍵生産要素,是國家基礎性戰略性資源,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接下來要加快建設數字基礎設施;着力拓展融合應用場景;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深化國際務實合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