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十四五”期間規劃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萬套

观点网

2022-05-26 10:16

  • 據介紹,湘潭市“十四五”期間規劃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萬套;其中,2022年經報國省備案下達湘潭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計劃任務2724套,截至4月底,已開工1812套,開工率66.5%。

    觀點網訊:5月26日,湘潭市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了《湘潭市統籌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辦法》,以規範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今年1月7日,湘潭市成為湖南省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4個重點城市之一。據介紹,湘潭市“十四五”期間規劃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萬套;其中,2022年經報國省備案下達湘潭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計劃任務2724套,截至4月底,已開工1812套,開工率66.5%,建設進度位居全省前列。

    《辦法》明确,将包括在潭就業人才在内的新市民、青年人等有階段性住房困難的群體,納入保障性租賃住房保障範圍。保障性租賃住房配租條件不設收入線,原則上應在項目所在縣(市)區、園區無自有住房。

    保障性租賃住房租金以單套(間)建築面積計算,租金標準按照市場租賃住房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最高不超過市場租賃住房租金的80%。

    保障性租賃住房用水、用電、用氣價格按照居民標準執行,存在混合性質情況的,應分表計量。保障性租賃住房聘請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物業服務的,物業服務收費標準鼓勵參照公租房物業服務收費標準執行。

    保障性租賃住房由申請人或申請人所在單位統一向産權人或運營管理單位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無法提供有效證明材料的,可出具誠信承諾書。申請經産權人或運營管理單位審核通過後,雙方簽訂租賃合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