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5月25日起符合條件的市民可以申請市本級公租房

观点网

2022-05-25 10:42

  • 本次政策與之前相比有幾個特點,即:申請受理常态化、保障範圍精準化、房源配置人性化、申請流程簡便化。

    觀點網訊:5月24日,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關于濟南市市本級公租房實物配租常态化申請受理有關事項的通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自5月25日起,再次開展公租房實物分配工作,濟南市歷下區、市中區、槐蔭區、天橋區、歷城區、長清區、市南部山區、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常住居民戶籍家庭(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除外)具備條件的可在工作日前往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鎮政府)提出申請。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無房家庭可申請公租房實物配租:1、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城市分散供養特困人員;2、城市低收入家庭中有以下特殊情形的:重病患者、重殘人員、市級以上勞模、見義勇為者、優撫對象、現役軍人家屬、退役軍人、歸僑僑眷、長期住濟的台灣同胞、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符合上述條件的申請家庭成員中有60周歲以上老人的,優先搖号選房。家庭成員為夫妻2人或單身的,配置一室戶住房;其他符合條件的家庭,配置二室戶住房。

    本次政策與之前相比有幾個特點,即:申請受理常态化、保障範圍精準化、房源配置人性化、申請流程簡便化。

    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将結合房源籌集情況,按季度組織搖号選房排序工作。搖号排序結果在市住房城鄉建設局門戶網站上公示3日,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确認為本季度選房配租的順序号。

    取得選房資格的家庭應在規定時間内,按照搖号排序順序及戶型配置標準,依次進行選房。有房未選的,視為放棄,順序号作廢。當選房家庭數量大于房源數量時,未選到房的家庭順序号繼續有效,在下一輪選房時優先安排。配租結果将通過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門戶網站予以公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