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泰國數據中心正式啟用 為東南亞第10座數據中心

观点网

2022-05-20 15:58

  • 阿里雲的泰國數據中心正式啟用,這是阿里雲在東南亞的第10座數據中心,也在泰國啟用的首個雲數據中心,至此,阿里雲在全球27個地域運營着84個可用區。

    觀點網訊:5月20日消息,阿里雲的泰國數據中心正式啟用,這是阿里雲在東南亞的第10座數據中心,也在泰國啟用的首個雲數據中心,至此,阿里雲在全球27個地域運營着84個可用區。

    據了解,過去三年,阿里雲海外市場規模增長10倍以上。随着市場規模擴大,阿里雲在加大建設海外雲基礎設施。最近一年中,阿里雲在印度尼西亞和德國啟動了第三個可用區,並分别在菲律賓、韓國、泰國三個國家設立了數據中心。

    泰國數據中心啟用後,阿里雲在東南亞地區的5個國家總計運營着10座數據中心,是當地基礎設施規模最大的雲計算平台。東南亞是阿里雲海外布局的重點區域,近年來,阿里在東南亞的多個國家中持續擴大市場份額,,阿里雲在馬來西亞市場份額占比達到29.2%,在印尼市場份額達22.92%。

    據Gartner數據顯示,阿里雲是全球第三、亞太第一的雲計算服務商。阿里雲在亞太市場份額從2016年的3.7%上升至2021年的9.55%,在全球市場上實現連續六年份額擴大。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