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拟出售飛機融資租賃子公司予京東科技 代價約2.03億元

观点网

2022-05-20 07:13

  • 考慮到集團的業務方向及發展策略、開始經營的成本及融資租賃業務的前景,京東物流認為出售目標公司並繼續通過其他渠道引進飛機(例如自市場購買或租賃等)務符合集團的最佳利益。

    觀點網訊:5月20日,京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連交易,該公司全資子公司JD Logistics Holding Limited拟出售京東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100%股權,買方為京東物流關連方京東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間接全資子公司京東新程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代價約2.03億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于出售事項完成後,京東物流将不再于目標公司擁有任何權益,目標公司的财務業績将不再于京東物流集團的合並财務報表中合並入賬。

    京東物流指出,于2021年,該公司注冊成立目標公司,旨在開展飛機融資租賃業務,以作為支持集團航空業務的飛機引進渠道之一。

    目標公司自成立以來並無開始經營。鑒于融資租賃業務需要顯著的資本投入及流動資金以維持其持續經營,考慮到集團的業務方向及發展策略、開始經營的成本及融資租賃業務的前景,京東物流認為出售目標公司並繼續通過其他渠道引進飛機(例如自市場購買或租賃等)務符合集團的最佳利益,原因為出售事項可減少集團的财務投入及與目標公司有關的經營前開支。

    由于目標公司自注冊成立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處于虧損狀态,預期出售事項将降低虧損並提升集團的盈利能力。此外,出售事項所得資金将使集團的資源轉投其主營業務及其他擁有更高回報及發展前景的業務。京東物流認為出售事項将提升本集團的整體流動性及完成後的盈利能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公司

    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