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致辭 | 王韶:緊抓數字化風口 房地産任何時候都是最好的時代

观点网

2022-05-18 15:01

  • 任何時代,住房都是重要的民生,都存在重大的需求。

    王韶(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會長):今天的主題是“應變而變未來的命題”,我理解這個主題里面有兩個關健詞:一個是“變”,第二個是“未來”。

    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房地産變還是不變,其實我去年一月份專門就這個話題寫過一篇文章,人民日報、廣東頻道也登了,我們觀點機構也轉載了。

    我觀察比較多的是物業管理,物業服務我是門外漢,房市我比較專長,所以我結合今天的主題講幾點自己的觀點:

    房地産是支柱産業,規模大、鍊條長,關乎社會民生福祉。但大變局下,國内外政治經濟社會環境、房地産宏觀政策環境、政府與消費者需求、金融和土地供應方式、科技發展趨勢,以及未來疫情防控等都在深刻地影響着行業。

    時代在變,行業也在變!

    大變局下,房地産業不可能獨善其身,市場、規則和模式等将面臨一繫列升級和調整。住房供應從總體供給不足轉為結構性失衡;産業定位和市場屬性由單純的經濟屬性為主逐漸向社會屬性與民生屬性轉變;住房的投資屬性和資産屬性逐漸向居住屬性和消費屬性回歸;從為居住提供空間和服務轉向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空間和服務;從滿足基本居住需求轉向滿足高品質生活需要;從城市開發轉向城鄉統籌並重發展;從重購輕租轉向租購並舉……

    過去“買地就賺錢、建房就赢利、買房就發财”……變局下都将可能“天方夜譚”!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規律、方法已不再百試百靈!

    “增長難、赢利難、轉型難”将在一個階段内成為行業新常态,窮則思變,變則通!“不變應萬變”的自戀式思維将是“慢性自殺”,任何一丁點任性都可能讓企業陷入被動局面!

    圍繞人們的美好生活和國家高質量發展要求,順應新科技和新消費的變化趨勢,關注市場變化、重視對産品及服務品質的研究,尋找變化現象背後人的本質需求,全面提升産品力、服務力以及運營力,為居住和社會服務注入更多能引領美好生活方式的場景和空間,唯此才能真正把握未來。

    任何時代,住房都是重要的民生,都存在重大的需求。只要企業能選準城市,選準賽道,緊抓房地産數字化的風口,以科技賦能,增強新優勢、滿足新需求,房地産任何時候都是最好的時代。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