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在 “前裝”市場與議價空間上優勢顯著 |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5-18 14:48

  • 相較于“後裝”市場,房企在 “前裝”市場具備絕對的優勢與議價空間,而且服務質量更高且更穩定,連接的速度與穩定性也更強。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報告快訊:5月18日,觀點指數研究院聯合施耐德電氣獨家發布《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在報告中,觀點指數研究院指出, 當前智能家居的"後裝"市場以合作為主。

    報告提及,"後裝"市場具備顯著的的技術與價格導向性,而且由于成本較低、安裝便捷的特點,更被C 端消費者所青睐。房企的"介入"或自行研發,事實上並沒有顯著的優勢。與全屋場景模式科技商進行合作,是首選,減少了最終銷售的不确定性,房企的"身份"也便于更好地融入。

    盡管企業之間存在布局之間的争議,但是觀點指數認為, 相較于"後裝"市場,房企在 "前裝"市場具備絕對的優勢與議價空間,而且服務質量更高且更穩定,連接的速度與穩定性也更強。

    觀點指數認為,目前的互聯網通訊技術、智能家居産品已經能夠實現消費者基本的個性化家居控制。但是智能家居如果要突破,從一個獨立的單元延展到更龐大的智能家居體繫,必須要建立起相應的物聯網標準。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

    互聯網

    5G大數據

    人工智能

    智慧城市

    智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