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置業拟4000萬元轉讓合肥肥東2項目公司權益

观点网

2022-04-08 22:49

  • 當代置業董事會認為,就該等項目進一步注資将給集團帶來财務負擔。鑒于目前市況及該等項目下的樓盤銷售價格下跌,如果集團繼續投資于該等項目,估計集團将錄得額外虧損。

    觀點網訊:4月8日,當代置業(中國)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當代訂約方、斌鋒訂約方及鼎信訂約方訂立和解協議。

    據此,蘇州當代摩碼置業有限公司同意向肥東縣斌鋒置業有限公司,轉讓其于合肥綠恒摩碼置業有限公司的51%權益;及合肥慕斌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同意向肥東斌鋒轉讓其于合肥綻藍置業有限公司的100%權益。

    蘇州當代與合肥慕斌均為當代置業附屬公司。上述轉讓總代價為4000萬元,惟須遵守和解協議的條款及條件。

    于完成後,綠恒摩碼及合肥綻藍将不再為當代置業附屬公司,且其财務業績将不再與集團财務業績合並。此外,當代置業将獲解除所有就該等項目結欠甯夏鼎信智赢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擔保義務。同時,集團将不再于該等項目中擁有任何權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綠恒摩碼是合肥市肥東縣FD19–5号地塊開發項目的項目公司。該地塊位于合肥市肥東縣,地盤面積約54,336平方米,規劃作住宅用途。截至公告日期,土地開發項目的建設已暫停。

    合肥綻藍是合肥市肥東縣FD202104号地塊開發項目的項目公司。該土地位于合肥市肥東縣,地盤面積約41,227平方米,規劃作住宅用途。截至本公告日期,土地開發項目的建設已暫停。

    當代置業董事會認為,就該等項目進一步注資将給集團帶來财務負擔。鑒于目前市況及該等項目下的樓盤銷售價格下跌,如果集團繼續投資于該等項目,估計集團将錄得額外虧損。

    考慮到集團目前面臨的财務壓力,董事會認為,通過簽訂和解協議,集團能夠獲解除所有就該等項目結欠甯夏鼎信的擔保義務,解除對該等項目進一步注資的義務,減少該等項目竣工時将蒙受額外損失,而權益轉讓所得款項淨額将能減輕本集團短期流動資金壓力。

    當代置業董事會預計,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将用作償還本集團現有債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當代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