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董事長王忠軍拟減持不超過5549.01萬股

观点网

2022-02-21 19:31

  • 王忠軍拟減持股份的原因為個人資金需求,減持所得資金主要用于償還股票質押融資,降低質押風險,更好地保障控制權穩定性。

    觀點網訊:2月21日,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實際控制人之一王忠軍計劃減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王忠軍為華誼兄弟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之一,現任公司董事長。截至本公告日,持華誼兄弟股份5.20億股,占公司總股本比例18.75%。

    王忠軍拟減持股份的原因為個人資金需求,減持所得資金主要用于償還股票質押融資,降低質押風險,更好地保障控制權穩定性;股份來源為首次公開發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含該等股份首次公開發行後因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獲得的股份)。

    王忠軍計劃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不超過5549.01萬股,即不超過華誼兄弟總股本的2%(若此期間公司總股本發生變化,減持股份數量将相應進行調整,減持比例不變);拟減持期間為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個交易日後六個月内(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禁止減持的敏感期除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