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世茂拟出售深圳地標 碧桂園文商旅一周簽兩商業 朱慶凇被處罰

观点网

2022-01-25 19:03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消息稱世茂拟出售深圳地標深港國際中心 報價151.43億元

    1月25日,據澎湃新聞消息,世茂集團的第一高樓——深圳市的世茂深港國際中心正在尋找買家,對外報價151.43億元,世茂集團已經利用該項目融資92.7億元,包括土地抵押、在建工程抵押和100%股權質押。

    該項目位于深圳龍崗大運新城CBD區域,占地面積32.1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6.45萬平方米,項目配置有5棟商務寫字樓,約30萬平方米的大型集中商業;該項目總貨值629.04億元,已售84.25億元,剩余貨值544.79億元。

    世茂深港國際中心所在地塊為龍崗大運新城G01046-0095号宗地,由世茂集團旗下公司世茂股份(600823.SH)于2017年以239.43億元的價格競得,最初規劃建設一棟700米的超高層建築,該高度超出中國第一高樓632米的上海中心,此後降至600米,面世時間為2023年,計劃投資500億元。

    世茂集團公布的資料顯示,該公司至少擁有30座超200米的地標建築。澎湃新聞獨家獲悉,世茂深港中心之外,世茂重慶中心地標群、上海世茂廣場、杭州智慧之門、長沙世茂環球金融中心以及上海世茂深坑酒店等地標性建築均在出售之列。

    在2020年世茂股份中期業績投資者溝通會上,世茂股份母公司世茂集團總裁許世壇表示,盡管公司擁有貨值2000億元,但貨值多集中在幾個大型綜合體,導致公司整體的周轉速度不夠。

    碧桂園文商旅一周内連續簽約哈爾濱孔雀時代廣場及蘭州東湖廣場

    1月25日,據碧桂園商業官微消息,碧桂園文商旅集團成功簽約黑龍江哈爾濱孔雀時代廣場項目。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自2021年底加速發展輕資産業務起,碧桂園文商旅集團已成功拓展五個輕資産項目,包括成都北成8号項目、無錫樂都匯項目、貴州凱里蝴蝶谷休閑廣場項目與蘭州東湖廣場項目與此次的孔雀時代廣場項目。

    另悉,碧桂園文商旅集團此次簽約的孔雀時代廣場項目位于哈爾濱南崗區清華大街235号,哈西大街和清華大街交口,建築面積達12萬平米。

    相關報道顯示,該項目此前由“吾悅廣場”更名為孔雀時代廣場,並于2021年7月重新營業。

    此前1月19日,碧桂園文商旅集團與蘭州千湖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簽約,宣布雙方就蘭州東湖廣場項目商業運營管理達成一致。

    該項目位于蘭州市城關區核心地段,地處雁灘商圈與東部商圈交匯處,商業總體量約6萬平方米。

    佳兆業回應文體科技集團被收購:消息不實 正引進戰略投資

    1月25日,針對網傳深圳國企深投控已與佳兆業文體拟定初步收購意向框架一事,佳兆業向觀點新媒體回應表示“消息不屬實”。

    佳兆業同時表示,佳兆業文體科技集團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工作積極推進中,目前尚未與任何單位簽訂相關法律文件。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市場有消息傳聞,深圳國資委旗下的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深投控),已與佳兆業子公司佳兆業文體科技集團簽訂投資條款清單,拟定初步的收購意向框架。

    消息指,在盡調之前,投資機構會出具投資條款清單,約定投資並購的主要條款。

    銀建國際:因珠光控股關聯交易 香港證監會處罰公司主席朱慶凇

    1月25日,銀建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香港證監會對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朱慶凇處罰公告。

    公告中稱,公司董事會所悉,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于2022年1月25日刊發新聞稿,據此宣布,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朱慶凇先生于2012年(多于九年前)由于一項珠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須予披露及關連交易而違反《公司收購及合並守則》規則第26.1下的強制全面要約責任。

    據悉,盡管當時朱先生已就2012交易尋求法律意見及采取措施确保遵守監管要求,但可惜朱先生沒有獲法律顧問告知有關2012交易在收購守則的規限下可能産生的影響。

    銀建國際于公告中稱,證監會已公開譴責朱慶凇,並對其施加為期12個月的冷淡對待令。朱慶凇将被禁止直接或間接使用香港證券市場設施,為期12個月,由2022年1月25日起至2023年1月24日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