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下行,“小而精”能否突破重圍?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1-25 17:56

  • 有那麼一批企業,專注于本土房地産市場,走“小而精”的路線,持續為區域房地産市場的良性發展助力。

    根據觀點指數發布的"2021年1-12月房地産企業銷售金額表現"研究成果,前100房企實現全口徑總銷售金額12.8萬億元,同比減少2.4%,年内累計銷售增速首次轉負,意味着房地産行業銷售已經迎來拐點。

    與此同時,一線城市的房地産銷售仍在穩步上漲,據統計,北京、廣州、深圳2021 年新建商品房銷售套數同比分别上升約28%、14%、16%。

    另外,2021年全國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同比增幅僅為1.1%。其中,在全國30大中城市中,二線城市成交面積累計同比上升15.52%,較2019年增加4.21%;而三線城市成交面積累計同比下降15.35%,較2019年下降17.42%,意味着銷售下行的壓力更多集中于較低能級的城市。

    由于行業整體下行,企業融資受到嚴格約束,一些在前期大力擴張的房企債台高築,盡管已經形成了可觀的規模,但卻在行業調整期遭遇資金困境,導致"暴雷"。

    相反,有那麼一批企業,專注于本土房地産市場,走"小而精"的路線,保持穩健的财務狀況,在人人提防房企"暴雷"的時候,這些企業反而成為了購房者的"燈塔",持續為區域房地産市場的良性發展助力。

    從2021年各省市的生産總值表現來看,海南、湖北兩市的GDP實際增速均超過10%,廣東、江蘇、山東、浙江、福建等多個省市的GDP實際增速超過8%。在經濟穩步增長的條件下,依然蘊含着房地産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機會。

    那麼,哪些區域在行業下行的壓力之下依然景氣?又有哪些區域本土企業踐行"小而精"的路線,在行業寒冬中保持安穩?它們又有怎樣的錦囊妙計呢?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長期跟蹤和研究,綜合營運規模、管理水平、品牌影響力等各項研究體繫,進行市場調研以及數據評估,盤點在當地區域有着卓越影響力,且獲得了不錯的營收成績,並憑借其特色優勢占領一席之地的本土房地産企業,並發布"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區域影響力卓越表現"研究成果。

    同時,3月,觀點機構将舉辦2022觀點年度論壇,圍繞房地産開發、産業園區、物流、零售新商業、物業服務乃至城市智慧服務等行業的發展,與各細分領域的領導嘉賓一起為行業貢獻出真知灼見,推動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撰文:黃韻哲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