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旗下大型無人機公司豐鳥科技取得運行和經營許可

观点网

2022-01-25 12:23

  • 順豐表示,這標志着豐鳥科技成為全國首家可在特定場景下開展噸級大業載、長航時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的企業。

    觀點網訊:1月25日,據順豐集團消息,順豐旗下大型無人機公司豐鳥科技正式取得了中國民航局頒發的支線物流無人機試運行許可和經營許可。

    順豐表示,這標志着豐鳥科技成為全國首家可在特定場景下開展噸級大業載、長航時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的企業,也成為全球首個運用特定場景運行風險評估方法獲得監管方批準進入支線物流商業試運行的大型無人機企業。

    2021年3月4日,順豐旗下無人機公司“豐鳥科技”宣布已完成A輪融資,由重慶兩江航投集團和國投招商聯合投資。

    公開資料顯示,豐鳥科技于2017年成立,是順豐旗下大型無人機技術和服務提供商。旨在基于航空運行經驗和能力,建立大型無人機運行所需要的生态和能力,實現與順豐航空物流網絡幹支對接,幫助順豐構建“幹線大型有人運輸機+支線大型無人機+末端小型無人機” 的三段式航空運輸網絡,完成對三線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網絡覆蓋,以實現36小時快遞通達全國。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