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控股:對前執行董事曾剛的訴訟獲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受理

观点网

2022-01-24 22:00

  • 資源湖北作為資源投資的唯一股東,代表資源投資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派生訴訟,要求(其中包括)曾先生承擔資源投資因不當行為而遭受的損失和損害;及與派生訴訟有關的所有訴訟費用

    觀點網訊:1月24日晚間,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對前執行董事曾剛提起的訴訟獲法院受理。

    資源控股于公告中稱,公司發現曾先生有以下不當行為:(i)彼曾涉嫌參與資源集團及其聯繫人、資源投資及其他集團公司之間的一繫列債務轉移、轉讓及/或抵銷交易;及(ii)盡管不再擔任資源投資的法定代表,曾先生拒絕歸還資源投資的原營業執照、公司印章、财務文件及其他業務文件。

    于2021年12月,資源湖北作為資源投資的唯一股東,代表資源投資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派生訴訟,要求(其中包括)曾先生承擔(i)資源投資因不當行為而遭受的損失和損害;及(ii)與派生訴訟有關的所有訴訟費用。

    據悉,于本公告日期,派生訴訟已獲成都法院受理,但法院的聆訊日期尚未确定。資源湖北亦已就曾先生的資産申請采取财産保全措施,金額最高為人民币1.2億元,包括曾先生所持有的銀行賬戶、房地産物業及股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