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30萬套 開工改造老舊小區不少于600個

观点网

2022-01-24 17:39

  • 浙江省政府辦公廳發布《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确今年浙江将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30萬套,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不少于600個、7500棟。

    觀點網訊: 1月24日,浙江省政府辦公廳發布《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确今年浙江将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30萬套,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不少于600個、7500棟。

    據悉,去年10月,浙江省政府已經出台《關于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指導意見》,明确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在土地、項目審批、财稅、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該《指導意見》明确了“十四五”期間浙江建設籌集120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目標任務。

    另據了解,此次《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确10項2022年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

    在“着力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範化解各種風險挑戰”方面要求,提出要全力防範經濟金融風險。持續防範化解企業債務風險,有序處置私募投資基金等風險點,嚴厲打擊非法集資等非法金融活動,依法穩妥處置房地産領域風險,穩步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債務風險。支持和引導資本規範健康發展,堅決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衆在邁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方面要求,大力發展保障性住房,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産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