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為全資子公司25億元融資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2-01-24 16:32

  • 近日,金融街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全資子公司金融街(天津)置業有限公司債務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25億元。

    觀點網訊:1月24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近日,公司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全資子公司金融街(天津)置業有限公司債務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25億元。

    金融街(天津)成立于2007年8月17日,注冊資本為1億元,主營業務包括房地産開發、經濟信息服務、物業管理、停車場服務、自有房屋租賃。建築材料、裝飾裝修材料、五金交電、機電一體化設備批發兼零售。(依法須經批準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準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金融街持有金融街(天津)100%股權,2021年前三季度,金融街(天津)錄得營業收入0元,利潤總額1135萬元,淨利潤1135萬元,期末公司總資産47.87億元,淨資産5.52億元,總負債42.35億元,按此計算,金融街(天津)的資産負債率達到88.47%。

    公告透露,金融街與華泰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簽署《華泰-天津商業不動産債權投資計劃(一期)保證擔保合同》、《華泰-天津商業不動産債權投資計劃(二期)保證擔保合同》,為金融街(天津)置業有限公司融資事項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連帶責任保證/一般保證),保證合同期限為《保證擔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投資合同》項下約定的債務人履行全部債務期限屆滿之日起兩年。

    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前,金融街已為金融街(天津)提供的擔保余額為25億元,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後,公司為金融街(天津)提供的擔保額度為50億元,均在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審議額度内發生。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融街股東大會、董事會審批通過的為全資、控股子公司、參股公司提供的處于有效期的擔保額度為337.88億元;公司經股東大會、董事會批準,為全資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參股公司提供擔保的余額為146.6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資産比例為40.30%,其中對合並報表外公司提供的擔保累計余額為9.45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比例為2.60%。無逾期擔保金額、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及因擔保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損失金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