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進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 推動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观点网

2022-01-24 10:30

  • 堅持繫統推進,圍繞國家部署的改革任務,結合廣州市營商環境5.0改革任務;推動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出新出彩,不斷提升城市核心競争力。

    觀點網訊:近日,據廣州政府網官微披露,廣州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審議《廣州市建設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實施方案》及舉措清單,會議強調推動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的重要舉措。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會議強調,要以更高站位扛起創新試點城市使命擔當,搶抓改革重大機遇,聚焦市場主體關切,強化問題導向,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切實抓好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推動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出新出彩,不斷提升城市核心競争力。

    會議指出,要堅持繫統推進,圍繞國家部署的改革任務,結合廣州市營商環境5.0改革任務,吃透用足國家賦予的各項政策,逐項研究制定細化落實舉措,拿出實實在在的硬招實招,确保試點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要堅持制度創新,推出更多有利于培育和發展壯大市場主體的改革創新舉措,形成一批在全國具有首創性和顯示度、展現廣州特色亮點的制度創新成果,打造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策源地”和“試驗田”。

    要堅持放管結合,深刻汲取大規模遷移砍伐城市樹木問題教訓,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完善事中事後全鍊條監管,堅決防止一放了之形成監管真空。

    會議還指出,要堅持暖企惠企,着力構建更有效率的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體繫,完善企業降本減負長效機制,落實各項穩企惠企政策,提升政務服務水平,“一企一策、一項一策”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不斷激發創業創新活力。

    要堅持齊抓共管,領導小組和專責小組要強化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各有關部門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各區要結合實際先行先試,形成推進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建設的強大合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