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龔正:2022年上海市GDP目標定為5.5%

观点网

2022-01-23 18:21

  • 上海地方公共預算收入增長了10.3%;PM2.5平均濃度下降到每立方米27微克;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

    觀點網訊:1月23日,上海市市長龔正于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後舉行記者招待會,龔正于會中指出,2022年上海市經濟增長目標定在5.5%。

    有關5.5%的GDP目標,龔正稱2022年全市經濟增長目標定在5.5%,兼顧當前和長遠,綜合考慮需求、供給和預期面臨的壓力,上海經濟持續恢復發展的态勢沒有改變,支撐高質量發展的資源要素條件沒有改變,有信心實現目標,保持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關于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問題,龔正表示,上海不斷強化四大功能、深化五個中心建設,加快打造中心節點、戰略鍊接,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最直觀的就是幾個重要指標上了新台階,可以概括為幾個“萬”——GDP突破4萬億元新台階,達到4.32萬億元,增長了8.1%,繼續保持全國城市首位;外貿進出口總額也突破4萬億元人民币,增長16.5%;第三産業增加值突破3萬億元;工業增加值突破1萬億元;高新技術企業突破2萬家。

    此外,龔正表示,2022年工作關鍵是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進一步把握好工作時度效。要全面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确的“十個聚力”。據悉,上海地方公共預算收入增長了10.3%;PM2.5平均濃度下降到每立方米27微克;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就業總量創了新高,城市調查失業率明顯低于年初預期目標;居民收入與經濟增長保持基本同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