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對金科黃紅雲與妻女解除一致行動人表示關注 並發關注函

观点网

2022-01-23 17:05

  • 請金科說明黃紅雲、黃斯詩解除一致行動的依據是否充分、合理,並說明相關函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截至目前雙方一致行動關繫是否解除,解除程序是否合規?

    觀點網訊:1月23日,深交所發布對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早前1月14日,金科宣布,陶虹遐及黃斯詩解除與黃紅雲及金科控股一致行動關繫。同時,黃紅雲與股東紅星家具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弘敏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簽訂《一致行動協議》。

    但黃紅雲對金科的持股仍從29.99%下降至29.36%。深交所對此表示關注。

    深交所提出,請金科說明黃紅雲、黃斯詩解除一致行動的依據是否充分、合理,並說明相關函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截至目前雙方一致行動關繫是否解除,解除程序是否合規?

    同時,請金科結合紅星家具集團、廣東弘目前派駐公司董事情況、黃紅雲目前持股比例情況,說明截至目前雙方一致行動關繫是否生效,相關事項是否觸發股東要約收購義務,是否存在通過解除一致行動關繫規避股東要約收購義務的情形?

    深交所還稱,請金科補充披露紅星家具集團、廣東弘敏的股權架構,並說明其與金科本身、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監高是否存在關聯關繫,是否存在其他尚未披露的潛在協議和安排,是否可能對金科控制權穩定産生影響?

    深交所最後要求金科補充披露股份變動前後公司的股權結構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