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百億項目動工 卓越入滬商辦錢路

观点网

2022-01-21 20:21

  • 對比而言,卓越在商業項目中似乎更加大刀闊斧。

    觀點網 1月20日消息,位于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轄内的萬里社區X103-01地塊近日正式動工。據此,萬里社區w060701單元237坊地塊TOD綜合體項目,即上海西站237坊項目正式啟動。

    資料顯示,此地塊總出讓面積14.7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2.29萬平方米,成交總價99.1億元,綜合成交樓面價約合3.07萬元/平方米。

    無論是99億元的地塊金額,還是對于普陀真如的建設野心,這一項目均可以看作是卓越在上海的商辦道路縮影。

    在去年6月上海的首次集中供地中,真如237坊地塊地塊就作為普陀區的重磅地塊,迎來了集中出讓,最終由卓越、京東聯合體(南通卓捷建材貿易有限公司、宿遷京東齊威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以99.1億元底價競得。

    在此前的土拍細節中,能看到237坊地塊土地性質為商業辦公住宅綜合用地,其中X101-01地塊為辦公樓、商業用地;X102-02辦公、商業、住宅用地;X103-01為住宅用地,根據規劃方案顯示,項目拟建16-21層高層住宅。地塊住宅套數下限合計為793套,要求裝修比例為100%,中小套型住宅建築面積不低于80%,需配建5%的保障性住房。

    由此,可見237坊地塊承擔起了整個區域從住宅更新到商業更新的重要職責。

    最終,237坊項目由上海普陀區政府攜手卓越、京東等聯合開發打造。根據規劃,該項目内将聚合超15萬平方米的總部辦公、7萬平方米的商業MALL、2萬平方米的地下商業街、1.8萬平方米的獨棟商業、9500平方米的行政公寓、10萬平方米的高端住宅等多種業态。未來還将打通上海西站、多線軌交、長途汽車站和項目内的交通路線,是籌劃已久的TOD項目。

    事實上,回看卓越的入滬道路,似乎是風光入市和低調發轫的結合體。

    2009年,卓越上海分公司成立。對于深耕珠三角的卓越而言,這是邁向新的都市圈的嘗試。首入上海的卓越沒有一股腦地往核心城區沖刺,而是通過位于青浦趙巷的一個别墅項目試水滬上。卓越·塔蘭朵最初是收購項目,後期經過推倒重建,按照卓越的想法最終建成,也成為了當年上海的别墅銷冠。

    經歷過這次風光入市,2010到2013年間,卓越上海公司依舊秉持着“農村包圍城市”的迂回戰略,先後在上海郊區新城,打造了奉賢卓越世紀中心、青浦卓越世紀中心、寶山卓越時代廣場等項目,在這些項目中也試水了公寓型住宅。

    卓越世紀中心當初就率先建設了辦公樓、LOFT商住兩用式公寓、酒店式公寓、酒店、商業街、高端住宅等多種業态。青浦卓越世紀中心,定位都會綜合體,同樣也在商住公寓多種業态外加入了企業公館。

    2017年,卓越上海公司開啟了自己的環滬區域發展規劃,帶領團隊開始了 “走出去”戰略。僅在2017到2018一年中,卓越就圍繞上海,在周邊拿下了20余個住宅項目。在嘉興、平湖、南通、蘇錫五區布局。

    其實從卓越踏足長三角的十多年中,可以看到,比起商業綜合體項目,卓越在上海的住宅項目反倒不那麼叫座,追求低密的策略也讓卓越依舊只能在上海遠郊徘徊,最後甚至直接遷移到環滬城市。

    對比而言,卓越在商業項目中似乎更加大刀闊斧,參與的項目都是區域更新的大型建設,通過對這些商辦項目的總結,不難看出,卓越熱衷于押寶交通樞紐,從十年前就不斷加碼上海如今的“五大新城”。對比起當初住宅項目的高調入市,這些年來卓越的商辦道路無疑是寸積铢累。

    伴随着2022年真如近百億項目的啟動,卓越上海過去押的商辦砝碼或許也将得到更多關注。

    撰文:韓宜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辦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