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碧桂園成功發行39億港元可轉股債券彰顯融資實力

观点网

2022-01-21 17:09

  • 標普發布報告稱,碧桂園發行39億港元有抵押、有擔保可轉股債券有利于其信用狀況,籌集的大規模資金将用于改善流動性以及稍加延長債務期限。

    觀點網訊:1月21日,標普發布報告稱,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發行39億港元有抵押、有擔保可轉股債券有利于其信用狀況。籌集的大規模資金将用于改善流動性以及稍加延長債務期限。該筆債券票息較低(4.95%)且期限相對較長(4年),在第二年末可回售。

    標普認為,碧桂園發行上述債券以及近期的境内交易,凸顯了該公司在動蕩的融資環境下高于同業可比公司的融資實力。此外,上述可轉股債券相比普通債券能吸引更多投資者。

    此外,碧桂園近期還發行了人民币5.2億元資産抵押證券(ABS),成為2022年中國民營地産開發商成功發行的首單ABS。該公司還在一個月之前成功發行了人民币10億元境内債券。

    盡管如此,標普預期碧桂園的房産銷售将持續承壓,原因在于該公司對三四線城市的業務敞口大,這些地方的住宅需求普遍較弱,在樓市下行期尤其如此。碧桂園2021年的合同銷售額同比小幅下降2.2%至5580億元。

    碧桂園(BB+/正面/--)的評級展望正面反映標普預期,盡管面臨樓市限價政策及很多三四線城市的相關挑戰,該公司的業務将依然保持穩定。碧桂園審慎地支出和增加債務,應會抵消利潤率小幅下降和收入增速放緩的影響,助其未來12個月内保持杠杆水平穩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