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實施房地産長效機制 全年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240萬套/間

观点网

2022-01-21 08:53

  • 住建部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強調要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調控政策協調性精準性。

    觀點網訊:1月20日,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北京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特别強調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

    會議要求,2022年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調控政策協調性精準性,繼續穩妥實施房地産長效機制,堅決有力處置個别頭部房地産企業房地産項目逾期交付風險,持續整治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

    二是推進住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租購並舉,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優化住房供應結構。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以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為重點,全年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240萬套(間)。完善城鎮住房保障體繫,指導各地合理确定本地區住房保障制度安排。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健全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管理和運行機制。

    三是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四是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五是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六是推動建築業轉型升級。七是推動改革創新和法治建設。八是加強黨的建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會議上首次提出了“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具體表述為:“出台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指導各地制定細化方案,推動城鄉建設綠色發展。研究建立城鄉建設碳排放統計監測體繫。構建綠色低碳城市、縣城、社區、鄉村考評指標體繫,研究建立考核評價制度和方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