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龍地産回復問詢函 :收購上海卧龍有利于開拓多元化業務收入

观点网

2022-01-20 21:43

  • 本次交易完成後,卧龍地産主營業務将在原有地産業務的基礎上增加銅精礦貿易業務,卧龍地産将積極推動該業務做大做強,有利于開拓公司多元化的業務收入,避免單一行業風險。

    觀點網訊:1月20日,卧龍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于回復發布上海證券交易所對公司有關關聯收購事項的問詢函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查閱獲悉,上海卧龍礦業有限公司(“標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前期是一家以紡織品服裝貿易為主的公司,後續根據公司經營發展需要從2009年起發展成為一家以銅精礦進口貿易為主的進出口貿易公司,主要從南美進口銅精礦、完稅通關後,銷售給國内冶煉廠。標的公司産品主要銷售給國内等大型冶煉企業,並建立了長久穩定的客戶關繫。

    上海卧龍利用自身豐富的國際采購經驗與通道,熟悉並掌握復雜的國際大宗礦産品的交易規則,安排跨國遠洋物流,進口貨物的品質把控。與國内精于冶煉的生産型企業形成優勢互補關繫。

    據稱,卧龍地産目前業務結構及盈利來源單一,抗風險能力不足,盈利增長面臨壓力,亟需豐富業務條線,尋找新的發展空間,為拓展公司發展空間,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為全體股東謀求更大利益,公司積極探索新的發展方向。

    本次交易完成後,卧龍地産主營業務将在原有地産業務的基礎上增加銅精礦貿易業務。本次交易完成後,上海卧龍将成為卧龍地産全資子公司,卧龍地産将積極推動該業務做大做強,有利于開拓公司多元化的業務收入,避免單一行業風險。未來上市公司一方面增加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多元化的資産配置可以降低上市公司的經營風險,從而增強上市公司的持續經營能力,有利于增強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保護中小股東的利益。

    據此前報道,1月11日,卧龍地産宣布以6800萬元現金購買卧龍電氣驅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卧龍礦業有限公司100%股權。

    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交易完成後,上海卧龍将成為卧龍地産全資子公司,納入公司合並報表範圍,對當期經營業績将産生一定影響。

    據了解,2021年1-11月,上海卧龍營業收入8.41億元,歸母淨利潤724.51萬元,扣非歸母淨利潤679.93萬元。截至評估基準日,標的公司100%股權的評估值為6857.56萬元。經協商,標的公司100%股權的交易價格确定為6800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並購

    卧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