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财務狀況惡化 慕容家居兩家附屬公司向法院提出預重整申請

观点网

2022-01-20 07:12

  • 鑒于集團整體上出現閑置産能,且相關附屬公司面臨負債累累的财務狀況,董事認為在不進行債務重整的情況下,繼續注入集團現金以支援相關附屬公司的運營已變得不适宜。

    觀點網訊:慕容家居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1月19日,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浙江阿波羅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及浙江慕容時尚家居有限公司,向海甯市人民法院提出預重整申請,請求法院允許相關附屬公司制定預重整方案,以解決其債務狀況。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慕容家居表示,根據法院酌情權,預重整可能涉及任命臨時管理人、引入重整投資人並協調包括債權人、出資人及重整投資人在内的利害關繫人進行協商,以制定預重整方案。

    基于公司的理解,在預重整終結之前,相關附屬公司能夠在其現有董事會的管理和臨時管理人的監督下,以其現有資源繼續其業務運營。

    慕容家居指出,董事會注意到由于兩間相關附屬公司2021年的業務、财務狀況及流動資金進一步惡化,基于未經審核的管理賬目,在2021年下半年,阿波羅皮革已陷入低資産淨值狀況而時尚家居已陷入淨流動負債狀況。董事強調,其仍在中國獨立估值師及會計師事務所的協助下确定兩間相關附屬公司的最新賬目。

    鑒于集團整體上出現閑置産能,且相關附屬公司面臨負債累累的财務狀況,董事認為在不進行債務重整的情況下,繼續注入集團現金以支援相關附屬公司的運營已變得不适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配套産業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