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發興業能源拟成立合夥基金投資綠色産業 經營期限為七年

观点网

2022-01-19 07:03

  • 拟設立基金的目的是:定位于綠色産業投資,主要投向包括但不限于風電、光伏以及氫能、儲能、綜合智慧能源等綠色能源産業。

    觀點網訊:1月18日晚間,中國水發興業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公告,湖南水發興業(本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及建投匯能(各方均作為有限合夥人)與建投創發及水發創投(各方均作為普通合 夥人)計劃訂立基金合夥協議,拟成立基金。 

    基金全體合夥人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币3.6億元,其中湖南水發興業及建投匯能各自認繳出資人民币1.79億元,建投創發及水發創投各自認繳出資人民币100萬元。建投創發将擔任基金的管理人,水發創投将擔任基金的執行事務合夥人。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拟設立基金的目的是:定位于綠色産業投資,主要投向包括但不限于風電、光伏以及氫能、儲能、綜合智慧能源等綠色能源産業,在确保資金安全于的前提下,按照市場化原則,為合夥人獲取良好的投資回報,創造更大的價值。

    另悉,基金的經營期限為七年,自全體合夥人完成首期出資之日起算。自全體合夥人完成首期出資之日起計五年的期間為基金的投資期,投資期屆滿後的剩余期間為基金的退出期。退出期屆滿前,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方可延長經營期限。

    公告還披露,于本公告日期,水發集團間接持有1,687,008,585股股份,相當于水發興業能源已發行股本約66.92%。因此,水發集團為該公司的控股股東,並且為該公司的關連人士。 由于水發創投為水發集團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故其亦為本公司的關連人士。 根據上市規則第14A章,本次潛在交易(如已落實)預計将構成水發興業能源的一項關連交易,須遵守上市規則第14A章項下的相關規定。

    于本公告日期,尚未就本次潛在交易訂立正式協議。本次潛在交易受基金合夥協議的訂立以及其項下條款及條件所規限。由于基金合夥協議未必會訂立,故本次潛在交易未必會進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