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革新機遇 誰能成為數字化發展卓越表現優等生?

观点网

2022-01-16 00:59

  • 通過數字化科技運用,企業能獲取運營效率優勢,融資優勢、風控優勢,並在産品研發中引領競争更加激烈的市場。

    觀點指數 于房地産行業而言,傳統開發業務帶來的紅利已大不如前,業務創新成為未來發展重要方向,數字化無疑是其中重要一環。

    國務院關于印發《“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提出,到2025年,數字經濟邁向全面擴展期,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10%,我國數字經濟競争力和影響力穩步提升。

    作為國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數字經濟未來發展潛力巨大。當下,數字化正在重塑整合着更多行業,通過數字化科技運用,企業能獲取運營效率優勢,融資優勢、風控優勢,並在産品研發中引領競争更加激烈的市場。

    而泛地産行業是實施數字化的重要載體,覆蓋的領域從房地産開發、産業園區、物流、商辦及零售新商業、物業服務乃至城市智慧服務等行業都是數字化延伸發力點,無論是智能建築、智能家居、智能社區亦或是消費物聯網,都有豐富的應用場景。

    但數字化轉型並不容易,需要運營不斷創新叠代的信息技術對組織活動、業務流程、業務模式、價值鍊條以及其他包括企業文化、員工能力等進行重新定義和建構,要求極高。

    而此前不少企業出于諸如成本、生存各方面的考慮,以及缺乏相關經驗,數字化的建設陷入瓶頸亦或是處于停滞階段,還有較長的一段路要走。

    當下,數字化轉型成為各行各業關注的話題,未來,如何抓住數字化這一發展機遇,還有很多需要思考和探讨的地方,如企業如何順應趨勢,轉變數字化發展思維;數字化會給生态圈帶來什麼改變等。

    基于此,觀點指數研究院将通過長期對行業進行跟蹤研究與數據分析,綜合各項指標如發展指標、建設模式等,發布"卓越指數 · 2022數字化發展卓越表現"研究成果,盤點在行業内具有突出表現的數字化發展標杆企業。

    同時,4月,觀點機構将舉辦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以房地産開發、産業園區、物流、零售新商業、物業服務乃至城市智慧服務等行業為支點,聚焦數字化的發展,分享企業數字化業務開拓、發展、業務融合的創新和經驗。屆時必将廣邀到數字化發展亮點企業高層與模式創新先行者齊聚一堂,共話企業數字化高質量發展、創新向前以及業務變革的經驗和趨勢,為邁向新經濟時代跨出堅實的步伐!
     

    撰文:馮彩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