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服務:關聯收購浙江綠科的PE為14.48倍

观点网

2022-01-10 20:28

  • 浙江綠科全部股權價值為人民币490,000,000元,是通過将浙江綠科的歷史淨利潤和EBITDA價值乘以上述比率乘數得出並厘定出的平均值,其中包含了非經營性淨資産的價值。

    觀點網訊:1月10日,綠城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有關收購浙江綠城建築科技有限公司51%股權的關連交易的公告。

    此前,綠城服務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同意購買浙江綠科的51%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币2.091億元。浙江綠科将成為綠城服務的附屬公司,故其财務業績将綜合入賬至綠城服務集團的賬目。

    據悉,浙江綠科的主要業務為提供有關智能化工程、照明工程及智能化設計相關的服務;其一直為賣方1提供有關服務。

    綠城服務表示,代價是根據以下幾點厘定:(i)由北京中同華資産評估有限公司於2021年12月7日,根據市場比較法編寫的截至2021年9月30日浙江綠科的全部股權價值之估值報告,以及(ii)買方、賣方之間的公平磋商。由于浙江綠科的經營主要特點是依靠其經驗、流程管理、資源的獲取和整合及人力資源,而不是強烈依賴其資産來産生收入和利潤,因此浙江綠科的價值與其資産關聯性不大。因此,既沒有采用基於資産的方法,也沒有采用市淨率方法作為估值方法。故而,在估值過程中,被用作價值比率的是PE(市盈率)和EV/EBITDA(企業價值╱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收益)比率。

    扣除流動性折扣後,可比公司的調整後PE和EV/EBITDA分别為14.48倍和15.32倍。浙江綠科全部股權價值為人民币490,000,000元,是通過将浙江綠科的歷史淨利潤和EBITDA價值乘以上述比率乘數得出並厘定出的平均值,其中包含了非經營性淨資産的價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並購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