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之路

观点网

2022-01-08 23:43

  • 受地産行業信用風險波及,物業行業也在經歷風雨。

    (2022年1月9日)2021年,受地産行業信用風險波及,物業行業也在經歷風雨。

    作為地産行業鍊條中的一部分,物業服務企業的經營獨立性正受到考驗,關聯項目供給變弱後,如何确保市場競争力以滿足規模增長的需求,正成為企業需要思考的新命題。

    過去的一年中,物業行業收並購風潮比往年更盛,已上市乃至大型物業企業之間的收購和兼並正成行業常态。

    此外,資本價值得到市場重估的同時,物業行業的IPO浪潮也仍在繼續,2021年全年,共13家物業企業新挂牌港交所,截至目前,已登陸資本市場A+H股的内地物業企業數量已突破50家。

    無論是龍頭企業抑或中小物企配股與IPO等市場融資事件全年接連不斷,資本的加持為物業行業發展以及多元化賽道的開拓,提供了充分的資金支持。

    與此同時,政策也為行業持續築基,在規範物業服務行業健康化發展的同時,更為物業企業多元業務的開展提供了支持,規模增長之外,從互聯網到城市服務再到社區養老,哪個才是物業服務企業的下個風口?

    3月,觀點機構将舉辦“2022觀點物業大會”,聚焦探讨物業管理行業業績成長、多元業務開拓、資本對接以及經營的經驗和趨勢。屆時現場嘉賓陣容強大,将匯聚物業管理行業龍頭企業與模式創新先行者,並邀請權威投資機構及金融投行領袖與高層,共話行業拓展内核、增長要點以及發展趨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