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與重塑 誰能成為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之標杆?

观点网

2022-01-04 00:23

  • 在行業發生改變,格局正在被重塑的當下,每位從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實現穩健的可持續發展。

    (2022年1月4日)2021年,房地産行業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調控政策持續收緊、融資通道收縮趨勢之下,過往高周轉模式的荣光正在褪去。

    銷售去化上,2021年1-11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金額為16.2萬億元,累計同比增速回落至8.5%;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5.8億平方米,累計同比回落至7.3%。而 8-11月單月商品房銷售均價出現同比下降,增速分别為-3.7%、-3%、-1.3%、-2.7%。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觀點指數整理

    财務壓力下,不少房企加大了樓盤推售力度,促進現金回籠。加之各種積極舉措,目前房企資金壓力有所緩解,疊加部分房企近期增加資金流動性動作,市場對于房地産行業的預期和信心正在逐漸修復。

    實際上,目前行業出現的危機,以及房地産市場愈發激烈的競争等,都在倒逼房地産企業更加注重降低杠杆,優化财務狀況,追求更高的管理紅利和經營效益,這也是地産行業走向長久發展的必經之路。

    無論如何,在過去的2021年,對于房企們而言,這一年的經歷都值得行業去銘記思考、去做出改變,以便更好地适應時代發展。在行業發生改變,格局正在被重塑的當下,每位從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實現穩健的可持續發展。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在這一年里,基于卓越指數研究體繫對行業内全業态發展進行深入分析,發布卓越指數 ·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為新開始的2022年提供借鑒。

    卓越指數,觀點指數三大指數繫列研究之一,聚焦泛地産行業年度表現與變化趨勢,從運營、品牌、管理、創新、資本、各業态表現等多維度出發,聯合衆多領域的標杆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盤點年度地産全行業具有突出運營表現且具有卓越代表性的各個企業、團體、品牌、項目。通過專業的研究體繫,組成反映年度行業各領域發展變化及水平的卓越指數,共同構建出專業、客觀的“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

    屆時,這份備受行業關注的研究成果将從以下各維度對全行業進行盤點:

    ——地産行業綜合表現,包括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品牌價值表現、管理與團隊表現、商業模式表現、非内房企表現、城市更新表現、代建管理表現、産品價值表現、ESG表現、區域影響力表現、各領域闆塊數字化發展表現等。

    ——地産上市企業财務及資本市場表現,包括對房地産上市企業卓越表現(地産G30)、盈利能力表現、償債能力表現、融資能力表現、信用表現、投資回報表現等。

    ——多業态企業運營表現,包括産城發展、養老運營、辦公空間服務、文旅運營、物流發展、住房租賃運營等。

    ——區域城市市場表現,包括對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里房地産企業綜合實力表現等。

    以上研究成果将于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盛大發布,同場将有全行業的龍頭企業、研究機構、金融投行以及專業機構等一同見證年度標杆的誕生。

    撰文:馮彩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